陳敬堯.jpg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藝術碩士,主修聲樂。高中就讀恆毅中學時先接觸管樂,曾擔任學校管樂團豎笛首席。高三正式學習聲樂,啟蒙於林璄瑤老師;隨後師事鄧吉龍與阮文池老師;大學及研究所就讀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追隨知名義大利籍男高音Angelo Marenzi教授學習歌劇曲目。

2000 年10月起,陸續參與「新世紀歌劇坊」(Cosmos Opera)歌劇選粹音樂會演出,演出過的劇目與角色分別有:比才《卡門》,飾El. Remendado、莫札特《魔笛》,飾Monostatos、Papageno、威爾第《法斯塔夫》,飾Baldofo、羅西尼《塞爾維亞的理髮師》中的Baltolo。 2003年參與國家音樂廳跨年歌劇系列之白遼士《浮士德的天譴》(La Damenation de Faust)中魔鬼梅菲斯特代理排練;同時飾演工人一角。2004年演出創作歌劇《希望之翼》,飾演青鳥哥哥泰迪兒Teltyl一角。同年參與中正文化中心國家戲劇院主辦「黑盒子講座音樂會」之『威尼斯-水影中的絶代風華』,擔任蒙台威爾第作品《聖母晚禱》之重唱。大學時期對舞台表演產生濃厚的興趣,也曾參與歌舞劇的演出:自2002 年12月起,與國內知名「果陀音樂劇團」演出歌舞劇《情盡夜上海》30餘場。2003年5月與戲劇系合作拍攝實驗歌舞劇電影《金星上的茱麗葉》飾演男主角,於TMCA視覺藝術中心發表為期7日,倍受金馬影展評審之肯定及青睞。

2005 619日舉辦個人碩士畢業音樂會,深獲好評。台北時代雜誌(Taipei Time)樂評家布雷利(Bradly Winterton)描述:「他是一位全方位優異並前途看好的年輕表演者,並且於上星期日得到了許多觀眾的認同掌聲,當然,他當之無愧。 2005/6/20

大學及研究所期間,分別獲得關渡新聲聲樂組協奏曲以及獨唱比賽優勝。2005年參加「2005建華愛樂古典菁英獎」比賽獲聲樂組建華獎,並於國家音樂廳與國家交響樂團演出決賽者音樂會。    積極參與舞台演出是敬堯近期的目標,於20078月通過甄選,受邀義大利西岸參與亞瑪菲國際音樂節(Amalfi Music Festival)演出莫札特歌劇『魔笛(Die Zauberflöte)』,擔任捕鳥人(Papageno)一角,並參與多場音樂會演出。演出精湛榮獲好評。9月份,於新竹縣立演藝廳舉辦個人聲樂獨唱會「重心出發」。10月,與陳冠宇室內樂團參與多場台科大演出「音樂名家演奏之夜」系列音樂會與「百老匯之夜」。並受國立交通大學藝文中心之邀,參與交大藝術季(NCTU Arts Festival)與鋼琴家陳冠宇合作演出「雙陳記」音樂會。10月份,於台北縣立文化局演藝廳舉辦個人聲樂獨唱會「重心出發」第二場。20086月於國家演奏廳舉辦個人音樂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