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公告
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歡迎記者會、講座、商品發表會、藝文活動等 租借舉辦,詳情請參考部落格中--梅哲音樂文化館《場地租借》內文。            http://tspo.pixnet.net/blog/post/10781103

還記得去年一票難求的小情歌劇/第一回嗎?

今年八月份推出全新的小情歌劇/第二回,

六月即將在兩廳院售票系統開賣,敬請期待!

Coming soon...

 

little love SONG 文字-部落格用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雷克雅維克logo_09020601.jpg  

感謝各界愛樂的朋友對雷克雅維克實驗室長久以來的支持,本實驗室現階段由於建物音場改善及內部裝修的緣故,將暫時停止接受樂團練習預約與租借,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因整建時間尚無法估計,若先前已購買團卡但還未使用完畢的朋友們,可至愛樂辦公室辦理退費事宜,如有任何疑問歡迎電洽(02)2397-0979。謝謝大家!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期:2012年5月12日(六) 晚上7:30

地點: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

演出者:小提琴/朱育佑、黃亭綺

          中提琴/何佳珍

          大提琴/謝宜璇

01 

 

05 

 

08 (1)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嘉市提琴節 台北愛樂揭幕

【聯合報╱記者曹馥年/嘉義報導】http://udn.com/NEWS/READING/REA8/7082708.shtml

 

歡慶嘉義市升格30周年,嘉義市政府將於5月12、13日與18、19日接連兩個周末在文化局音樂廳、文化公園舉辦「嘉義市提琴節」,邀請台北愛樂小提琴手、星光二班小提琴美女林宜融等卡司,並在5月13日舉辦母親節音樂會,到場聆賞的母親都可獲贈1朵康乃馨。

 

嘉義市文化局指出,「嘉義市提琴節」邁入第9屆。5月12日晚間7點30分邀台北愛樂小提琴手朱育佑、黃亭綺,中提琴手何佳珍及大提琴手謝宜璇在音樂廳以開幕音樂會「藝展琴聲」為提琴節揭開序幕。

 

5月13日慶祝母親節音樂會,邀請本市升記號弦樂團於下午3點在音樂廳演出「樂映春暉」;5月18日晚間7點30分「奇想世界音樂旅程」,由嘉義市巴里吉他室內樂團於文化局演講廳演出,以宮崎駿的卡通系列音樂為主題,搭配經典電影配樂「星際大戰」、「修女也瘋狂」等,帶領大家進入音樂奇想旅程。

 

5月19日下午2點30分,音樂廳「合唱嘉集、幸福聲極」合唱音樂會,邀高雄室內合唱團及嘉義市宏仁女中合唱團聯合演出;2點30分到6點30分在文化公園帶來周末音樂會,邀學校音樂社團加上街頭藝人團體「彈跳衝浪板」、「舞弦樂團」等演出;晚間7點半閉幕音樂會「琴定嘉園樂融融」,邀出生嘉義的林宜融及英爵環保城市樂團帶來壓軸好戲。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期:2012/5/4

地點:桃園菩提之家

演出者:大提琴/呂超倫、古典吉他/蘇孟風、長笛/吳昀璇

 

SAM_0878  

(上圖:音樂家演出中)

SAM_0900  

(上圖:演出迪士尼電影配樂)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期:2012年5月3日

SAM_0778 

(上圖:台東到了!)

 

SAM_0795 

(上圖:音樂家訪視第一站-台東縣海端國小)

 

SAM_0788  

(上圖:感謝縣長夫人親自蒞臨歡迎~)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_386139_1  

(上圖:初來國小學童得知台北愛樂將到台東為他們表演,學童昨天忙著繪製海報。 記者羅紹平/攝影)


【聯合報╱記者羅紹平/台東報導】

經關山鎮生活美學協會、關山國際獅子會贊助邀請,台北愛樂管絃樂團下月3日到海端鄉,為初來國小學童舉行戶外演奏會,讓山區學童有機會聆賞一流古典樂團演奏;昨天該校學童興奮製作海報公告,邀請社區民眾共襄盛舉。

「誰說偏鄉的孩子,沒機會在地欣賞國家劇院級古典樂團演出」,得知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受邀到台東縣政府文化處藝文中心表演,關山鎮生活美學協會、關山國際獅子會因而透過長期推廣古典樂,與台北愛樂熟識的前利嘉國小退休校長張中元,邀請到初來國小讓山區孩子有機會開眼界。

關山獅子會長陳境治表示,5月3日上午10點半,在初來國小百年茄苳樹下演奏,當天除了初來國小,還邀請鄰近海端、德高與關山鴻德幼兒園參與,也會請海端國小陶笛隊的小朋友來場音樂對話,在青山環抱中,聆當一流的樂團表演。

張中元說,台北愛樂管絃樂團這次受邀到台東的演出卡斯陣容堅強,在樂團首席蘇顯達、客席作曲家彼特法希帶領下,5月3日當天晚上7點半至9點半,在台東縣藝文中心演奏出葛利格的霍爾堡組曲、彼特法希的亞洲首演祈願輪迴、德佛札克的弦樂小夜曲等,即日起開放各界至縣文化局服務台索票。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paper-st

ppaper 2012年4月份刊登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音樂傳遞愛與關懷 台北愛樂感動六龜重建區居民

ShowImg (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20423 08:45:04)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行政院莫拉克重建會、新聞局、原民會、台北愛樂管絃樂團共同主辦第三階段莫拉克重建區關懷傳愛活動,將於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永久屋基地辦理八場次音樂會活動。透過知名的大提琴演奏家呂超倫、吉他詩人蔡世鴻,專業表演歌手Air與美雅,把古典音樂、西洋老歌、日本歌謠及台灣歌謠帶入重建區,讓永久屋居民們可以近距離且輕鬆地欣賞音樂饗宴,感受來自政府與社會各界的愛心與關懷。莫拉克重建區關懷傳愛系列活動,以音樂會形式結合在地表演團體及摸彩活動,希望永久屋居民的心靈幸福指數加分!


日期: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地點:高雄市杉林區日光小林社區活動中心

演出者:大提琴/呂超倫、古典吉他/蔡世鴻、電鋼琴/Miya、歌手/Air

             高雄日光小林社區大滿舞團

照片 (7)  

(上圖:大滿舞團演出)

照片 (9)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