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 安德列斯.德爾弗斯 (Andreas Delfs)
 

安德列斯.德爾弗斯 (Andreas Delfs),生於德國的弗倫斯堡,五歲時開始學習鋼琴和音樂理論,十七歲於弗倫斯堡劇院學習指揮和作曲。在德國漢堡學院時師事克里斯多福‧杜南伊(Christoph von Dohanyi)以及阿多‧賽斯卡多(Aldo Ceccato),二十歲時,德爾弗斯成為漢堡大學管弦樂團最年輕的音樂總監,這在過去是從來未曾有過的。

德爾弗斯在北美與歐洲被喻為當代重要的年輕指揮家之一,亦是當代音樂的提倡者。1997年起接掌密爾瓦基交響樂團音樂總監,接任以來帶領樂團達到新的藝術極緻,創造了許多令人驚奇的因子,這種令人愉悅的氛圍漸漸從樂團內慢慢感染到整個社群。德爾弗斯曾說:「我們的目標是讓每一場演出都是令人難忘的,使這股具有影響力的體驗能進入人們的生命當中。人都渴望具有人性的接觸與聯繫,一種能夠觸及人們內心的對話,而音樂就是可以做到如此。」

1995-2000年擔任德國漢諾威國家歌劇院及交響樂團首席音樂總監,並常駐瑞士伯恩歌劇院及管弦樂團、瑞士青年管弦樂團、匹玆堡交響樂團擔任音樂總監。德爾弗斯曾帶領費城管弦樂團於卡內基音樂廳演出,也跟舊金山交響樂團、洛杉磯愛樂於好萊塢露天劇場演出。合作過的樂團還包括:休士頓交響樂團、匹玆堡交響樂團、辛辛那提交響樂團、達拉斯交響樂團、明尼蘇達管弦樂團、亞特蘭大交響樂團、日本NHK交響樂團、法蘭克福廣播交響樂團、柏林廣播交響樂團、倫敦愛樂、丹麥國家交響樂團、荷蘭愛樂等。2001-2004擔任世界頂尖樂團聖保羅室內樂團音樂總監一職,目前則為該團之藝術顧問。

德爾弗斯
也與國際著名的獨奏家合作,包括鋼琴家艾克斯(Emanuel Ax)、波里尼(Maurizio Pollini);小提琴聖手約夏貝爾(Joshua Bell)、潘蜜拉‧法蘭克(Pamela Frank)、伊札克‧帕爾曼(Itzhak Perlman)、特次拉夫(Christian Tetz);大提琴家羅斯托波維奇(Mstislav Rostropovich)、馬友友;聲樂家絲塔德(Frederica von Stade)、弗萊明(Renee Flemming)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