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小步舞曲穿上新衣
給嘉禾舞曲一份新的ID
向親愛的巴哈致敬 」
 
三百二十年前,巴哈誕生於德國的Eisenach,家族裡上上下下少說有五十個音樂家。在他二十歲那年,獨自走了三百六十公里,只為了聆聽當時最負盛名的管風琴家Buxte-hude的演奏,還因此消失了四個月,追隨大師學習。從此,沒有人寫的出比他更了不起的管風琴作品。
有人說,他的許多鍵盤作品是為了寫給為數眾多的孩子們當成暖身練習曲,那他所要讓他們看見的,就是賦格與對位所搭建出的美麗奇幻世界。
 
巴哈留給我們太多的經典了,太多從音樂上、精神上、藝術成就上比完美再更不真實的高度。於是三百年來,我們不斷地希望從他的作品中嗅到一點什麼,一點點關於美好音樂的起源與再來的曙光。
 
我們無意冒犯巴哈。
 
當我們決定開始這個題目,開始進行重編這件事我們就知道,所有關於重新摸索巴哈的演奏、創作者,某種程度上都是試圖用自己的方式還原巴哈當時創作所獲得的強大能量與靈感然後告訴自己,巴哈是源頭。
 
仰之彌堅的   偉大。
 
本場音樂會將為大家帶來陳怡慧及許祐華兩位作曲、編曲家所創新改編的巴哈原作舞曲,將巴哈古典舞曲注入新的元素及風格,並由鋼琴、小提琴、手風琴、爵士鼓、電吉他及電貝斯組合首次演出。敬請各位愛樂者拭目以待!!

贊助單位:Volvo華褘汽車
協辦單位:迴廊咖啡

演出時間:週六 下午5:00
演出地點:國立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 台北迴廊咖啡劇場 (北縣中和市中安街85號B1)
          
本場活動免費入場欣賞


演奏家:Piano陳怡慧、Drums許祐華、Violin李威萱、Guitar周紹明、Bass張育瑞、Viola吳靜宜、中國鼓 蕭逸帆

  


演出曲目:
1)我嘉門前有小禾
2)嘉禾‧加合 
3)給你的小步舞曲
4)Circle
5)不累舞曲 
6)嘉禾萬事興
7)E-Gi-ban  
8)安格拉斯大舞曲
9)「夏」你一跳「康」樂舞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