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號是音色優美而令人著迷的銅管樂器,在交響樂團中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也被公認為最難演奏的樂器。原因是法國號演變至今為了現代樂團聲響的需求,將兩種調性的管長製作在一把樂器上,使現在的法國號擁有將近四公尺長(其餘銅管大約兩公尺以內)。 但因此造就了無與倫比的音色及室內樂多重可能性。西洋古典音樂中與法國號有關的室內樂大致有木管五重奏、銅管五重奏、木管多重奏、銅管重奏團、與弦樂器重奏的嬉遊曲、小夜曲、或以法國號為主的三重奏、五重奏等。然而進十年西方興起以純粹法國號重奏的演出方式,從四重奏到十幾二十人的大型重奏團體。其中以最基礎的四重奏最具代表性,這種組合源起於樂團中法國號聲部本為四個演奏者,其運用於管絃樂法便是所謂的四重奏形式,演奏者平時就一同演練,閒暇時便改編耳熟能詳的曲調運用四人的默契演奏,完成所謂的法國號四重奏。

本場音樂會特別邀請國內著名的法國號四重奏團,展現他們完美的演奏及絕佳的默契,並於VOLVO華褘汽車新莊展示中心演出,歡迎各界愛樂者闔家賞聆。

 


贊助單位:Volvo華褘汽車
演出時間:週六 下午3:00
演出地點:VOLVO 華褘汽車展示中心 【新莊市化成路37號(復興路口)】
本場活動免費入場欣賞

演奏家:Horn 陳彥豪陳信仲蕭崇傑王怡鈞


演出曲目:

1) 魔笛序曲 / 莫札特
2) 匈牙利舞曲 / 布拉姆斯
3) 賦格 / 巴哈
4) 信號樂 / 特納
5) 小黑人 / 德布西
6) 組曲 / 波札
7) 散曲集錦 / 洛威 蕭
8) 號樂集錦 / 布萊頓巴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