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的音樂是詩意的內斂以及華麗的表現的完美結合。”~波士頓環球報
“具有穿透力的完美音色,以及相當高超的技巧,是其註冊商標。”~ Providence Journal


趙迪洲,1979年出生於中國上海市,四歲開始學琴,七歲時以過人的音樂天賦贏得上海市音樂大賽第一獎,並且舉辦他的第一場對外公開的音樂會。一年之後,受邀參與五首莫札特鋼琴奏鳴曲的錄音。


十一歲時,考入上海音樂學院附屬中學。1996年受 Cong-A國際鋼琴大賽之邀請參與比賽,成為此次比賽中最年輕的鋼琴家。1997年與上海交響樂團合作普羅高菲夫第三號鋼琴協奏曲。

1999年以全額獎學金進入美國新英格蘭音樂院學習,師事於Russel Sherman、Patricia Zander與Alexander Korsantia。2000年暑假,參加The Music Academy of the West音樂節,師事於Jerome Lowenthal,參加許多獨奏與室內樂的演出。2001年參加新英格蘭音樂院鋼琴協奏曲比賽並獲得第一獎,同年與NEC最高榮譽樂團在Jordan Hall演出舒曼A小調鋼琴協奏曲。

2003年完成他的大學學位以及於2005完成他的碩士學位。2005年,在Tbilisi國際鋼琴大賽中榮獲第三獎,同年亦於新紐奧良鋼琴比賽中獲得決賽資格,2006年,在第一屆USASU鋼琴大賽中以蕭邦練習曲作品10榮獲蕭邦特別獎;同年七月受邀於Newport音樂節演出兩場獨奏會。2007年五月參加Toradnez Piano Festival,受邀演出美國作曲家作品庫普蘭的鋼琴變奏曲,深獲好評。在美習琴期間,亦多次接受大師的指導,包括Vladimir Feltsman Paul Ostrovsky, Alexander Slobodyanik, Robert Hamilton, Phillip Kawin。現師事於魯賓斯坦大賽金獎得主Prof. Alexander Korsantia,並於2007年五月完成演奏家文憑。多次成功的公開演出及比賽,深獲評審及觀眾的青睞。

《波士頓環球報》將迪洲喻為“他的音樂是詩意的內斂以及華麗的表現的完美結合。”《Providence Journal》的樂評Channing Gray稱迪洲的音樂為“具有穿透力的完美音色,以及相當高超的技巧,是迪洲的註冊商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